质和量都有大提升,容桂劳动竞赛出人才

2017-10-31 容桂 1285


大国工匠,追求卓越,展现最强团队


昨日,“大国工匠,追求卓越”——2017年容桂第二届企事业单位劳动竞赛颁奖典礼在容桂工会员工服务站举行,历经3个月大比拼,该竞赛圆满结束,决出了65个“最佳团队奖”。


据了解,参加本次“劳动竞赛”的单位共有37个,覆盖容桂家电、涂料、印刷、服务、医疗卫生、纺织等各类行业。参赛团队共有961个,比去年增加了609个,参赛人数达5125人,比去年增加了3219人;“竞赛”项目有64个,比去年增加了15个。


一直以来,容桂街道总工会坚持“深耕基层,服务员工”为核心,以工会文化建设为抓手,先后举办“友缘汇”、“家缘汇”、“运动汇”活动;一系列的“劳模”和员工慰问活动;《周末大讲堂》走进企业活动;员工才艺大赛等文化活动,还创作了属于职工自己的歌曲——《我们是时代的工人》。


“此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助于帮助我们在劳动竞赛中提升技能、取长补短。”广东省泰科电子有限公司代表刘彩琼认为,“参加劳动竞赛可增强企业团队凝聚力,让企业工会得到员工信赖,年轻骨干也能得到成长。”刘彩琼还指出,这一点,他们企业倡导专心、专注、专业的工匠精神的文化也息息相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顺德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丁庚山表示,举办此次“劳动竞赛”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呼应。“我们是新时代的员工,新时代的员工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指导下,努力工作,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追求卓越,把容桂建设得更加美好。”


分享

4+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