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就业促脱贫,感恩帮扶送锦旗

2020-10-16 最新资讯 2138

10月14日下午,雷波、金阳县驻顺德稳岗工作组到区就业中心赠送感恩锦旗,代表雷波、金阳县委县政府感谢中心三年来在助力脱贫“摘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心对本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和生活的关心。



区就业中心主任游仲甫、副主任林宏军、萧锦发接受锦旗,并与两县稳岗干部一行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稳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稳岗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区就业中心主任游仲甫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希望两地人社(就业)部门围绕今年稳岗目标,科学谋划、久久为功,以强化稳岗服务促进脱贫“摘帽”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为确保贫困人口早日脱贫、稳定脱贫,会议最终形成三大稳岗就业工作举措:


(一)强化落实稳岗工作。联动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驻顺德稳岗干部,指导用工企业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务工人员安心工作。


(二)继续加大输入力度。收集适配岗位信息,优先对对口县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无缝隙”的输出对接服务。


(三)调整劳务输出方式。运用补贴激励政策,多渠道组织务工人员转移输出;参考佛山各区经验做法,大力发动对口县劳务派遣公司有组织输出务工人员。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完善防范返贫机制,坚持稳定就业和防范返贫两手抓、同促进。鼓励企业用足用活扶持政策,适时开展适岗培训和能力提升,切实帮助对口县务工人员能外出、敢就业、真脱贫。


分享

0+

点赞